CN|EN

把握行业动态 了解前沿信息

运改对铝市影响:限装不等于停装 晚到不等于不到
字体大小:

  1、 交通运输部、公安部联合发布了《整治公路货车违法超限超载行为专项行动方案》,明确自2016年9月21日起,各地交通运输、公安部门要按照新的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认定标准进行检查和执法。这次统一执行的强制性国家标准(GB1589)规定,2轴车车货总质量不得超过18吨,3轴车不得超过27吨,4轴车不得超过31吨,5轴车不得超过43吨,6轴及以上车辆不得超过49吨。此专项方案的实施使得货物运力骤然紧张、物流运价纷纷上调,买卖双方与承运方之间就此费用将由谁来承担出现分歧,导致运输量阶段内下降。阿拉丁(ALD)了解,河南某大型铝加工企业已将送到运费进行调整,根据货物流向不同,运费在原来基础上上调50-100元/吨不等。

  2、 在限制超载的同时,国家同步采取举措严厉整治货车非法改装、超限超载交通违法行为,该举措旨深入推进货运车辆专项治理活动,进一步强化货运车辆管理工作,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阿拉丁(ALD)从铝厂处了解,此举对铝厂货物短倒造成严重影响,很多拉铝锭的平板车都是高帮车改装的,导致铝锭发运收到制约。

  目前上述两项是影响铝锭运输的主要因素,其他如西北军事演习等,铝厂反映影响不大。另外公路限装也导致火车运输压力增加。

  今年的交通治理行为空前严格,但因颁布的较为突然导致多数企业一时之间难以应对,因此对阶段内的运输造成影响。从各地铝锭仓库的到货量稀少便可以看出。但需要注意的是,市场总量并没有下降,发货迟滞和发货周期的延长虽然使得显性库存再度下降,但压力已经转移至铝厂和在途,尤其是在途量激增,部分地区铁路局表示站台压力需要缓解。另外,华东华南库存低位加之国庆节前备货拉升铝价再创新高,铝厂也不愿意错过变现的好时机,因此在运费协调下不的情况下只有被动接受,据悉西部铝锭发运开始逐渐正常,综合来看,未来货物的发运周期将延长,但晚到不是不到,国庆节后铝锭到货量预计将再度回升,并体现在显性库存数据中。

更新日期:2016-09-28 | 返回 | 关闭
此文关键字:
免责声明:

  1.除特别注明外,本网站的所有资料均搜集于互联网或由会员发布,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亦不对资料的完整性和准确性负责。网站上的资料仅供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请勿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否则产生的一切后果将由用户自己承担。

  2.本网站为非营利性资源整合平台,刊载信息仅为便于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刊载的信息侵犯了您的权利,请作者来信来电告知,本网核实后会马上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