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EN

把握行业动态 了解前沿信息

坚美入选中国质量奖提名奖建议名单 向“国字号”加速迈进
字体大小:

  日前,第三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建议名单公示,南海企业广东坚美铝型材厂(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东坚美”)和蒙娜丽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蒙娜丽莎”)成功入围“制造业类”提名奖建议名单公示。

  中国质量奖是中国质量领域的最高荣誉,南海两家企业同时入选,再次彰显南海企业的质量实力和品牌力量。随着越来越多南海企业向“国字号”迈进,“品牌南海”的打造有了更多的抓手。

  近两年来,南海在推进“质量强区”过程中动作频频:从设立政府质量奖,到出台《佛山市南海区“十三五”质量发展规划》,到高规格召开全区质量强区大会,再到实施“品牌计划”等,南海从规划、政策等方面全方位来推进质量强区的建设。南海区委、区政府更是将推动“质量强区”建设作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要抓手,并把质量强区提升到经济社会发展战略的全新高度。

  南海区质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紧紧围绕南海区委区政府“传承品质成就品牌”发展战略,加快推进品牌南海建设,打造质量标准高地,推动更多有潜力的企业争创各级政府质量奖。

  唯一一个拥有2个中国质量奖提名奖的县区

  在99个第三届中国质量奖建议名单和提名奖建议名单公示中,广东省有9家组织(个人)上榜,佛山占有2席,均来自南海,南海也成为全国县区级唯一一个拥有2个中国质量奖提名奖的县区。其中,蒙娜丽莎代表南海陶瓷产业实现了国家级政府质量奖零的突破,广东坚美更是连续两届入围提名奖,均创造了历史。

  第三届中国质量奖及提名奖建议名单是根据第三届中国质量奖评选表彰工作安排,按照《中国质量奖管理办法》的规定,经自愿申报、形式审查、材料评审、专家审议、陈述答辩、现场评审、第三届中国质量奖评选表彰委员会全体会议投票、质检总局局长办公会审核等环节产生。

  此次广东坚美上榜主要是围绕“三心三创”质量管理模式。其中“三心”是指利益相关方对企业质量文化、质量战略等的认同心;在企业执行质量管控的体系、制度、标准和全员质量改善活动中的协力齐心;在分享企业质量效益成果中共赢共享的开心。“三创”是指公司在提质增效过程中的创领、创新、创造。

  “坚美产品在国内30多个省市及70多个国家建立各级经销网点700多个,在越南、马来西亚、俄罗斯等30余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国外经销网点及商标、专利布局。”坚美铝材副总裁刘建辉说。如今,以坚美为代表的南海铝型材产品已远销欧美、东南亚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产销量稳居全国之首。



更新日期:2018-01-04 | 返回 | 关闭
此文关键字:
免责声明:

  1.除特别注明外,本网站的所有资料均搜集于互联网或由会员发布,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亦不对资料的完整性和准确性负责。网站上的资料仅供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请勿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否则产生的一切后果将由用户自己承担。

  2.本网站为非营利性资源整合平台,刊载信息仅为便于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刊载的信息侵犯了您的权利,请作者来信来电告知,本网核实后会马上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