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EN

把握行业动态 了解前沿信息

【凤铝铝业】中国建筑铝型材二十强企业获评感言
字体大小:

  12月29日,2017年(第三届)中国建筑铝型材二十强和中国铜板带材十强企业评审结果发布会在北京召开,本次评审活动由中国有色金属加工工业协会应会员企业自发要求而开展,并于2016年8月17日经加工协会第七届二次理事会表决通过。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党委副书记、中国有色金属加工工业协会理事长范顺科,中国有色金属加工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章吉林,佛山市南海区铝型材行业协会秘书长苏天杰,临朐县铝型材行业协会及部分获评企业和多家媒体代表出席发布会,会议由中国有色金属加工工业协会副秘书长靳海明主持。

  发布会上,广东凤铝铝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玉金发表感言:

  尊敬的范书记、章秘书长、各领导、各位同仁、各宣传媒体:大家上午好!

  非常感谢协会给我们这次机会在这里和大家分享交流。1990年,凤铝在南海大沥成立,经过近三十年的发展,凤铝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在发展过程中我们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热切关注,得到了行业协会等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在这里我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回顾发展历程,我们能获得这个荣誉,在于我们做了以下工作。

  一、创新驱动,引领发展。早在2004年,凤铝就联合中南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高校,建立了广东凤铝新材料、新技术研发中心。之后又建立了博士后工作站、省级工程中心、省级重点实验室、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等科研发创新平台。2014年,凤铝研究院挂牌成立,研发实力和水平迈上一个新的台阶。为实现建材、工业材、高端装饰材、高端系统门窗四大业务齐头并进的十三五公司发展战略目标,2016年我们对组织架构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和创新,先后成立了独立核算的建材事业部、工业材事业部、装饰材事业部和高端系统门窗事业部以及相对应的销售公司。

  创新的关键是人才。为此,我们深入实施人才兴企战略,从引进人才、培养人才和留住人才三个方面着手,打造创新人才团队。引进人才方面,先后从中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南昌航空大学等高校引进了一大批高学历的专业技术人才;培养人才方面,2012年启动“千万元学历教育工程”,与华南理工大学等高校合作,联合培养各类专业技术人才300多名。留住人才方面,我们配套了“双职工宿舍制度”、“免息购房购车制度”、“员工带薪进修制度”、“职称评定激励制度”等一系列留住人才的福利政策。

  二、坚持“质量是企业的命根子”的质量理念。我们采取全员参与、全过程管理的质量方针,建立了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先后通过了武器装备质量管理体系、汽车行业质量体系等20多项质量管理体系。此外,围绕改进质量、降低能耗、提高效益为目标,运用质量管理理论和方法,积极开展QC小组活动。2013年以来,公司连续五年荣获有色金属行业“优秀质量管理小组奖”和“优秀QC小组发表奖”。

  三、持续开展品牌文化建设。为深化“凤铝”品牌的国内国际影响力,近10年来,公司平均每年投入超亿元进行品牌宣传和推广。长期在央视、凤凰卫视、各省市地方电视台和电台进行广告投放,在全国主要高速公路和省市主干道投放户外广告。此外,公司还积极开展社会公益活动以回报社会,以提升企业美誉度和影响力。如率先在高校设立“凤铝奖学金”,持续开展扶贫、助学等公益慈善活动,借此打造良好的社会形象。二十多年来,凤铝的品牌形象、社会影响以及产品的认知度、美誉度均有很大提高。

  衷心感谢行业协会、同行的大力支持和帮助!籍元旦之际,祝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14984386763177.jpg

更新日期:2018-01-03 | 返回 | 关闭
此文关键字:
免责声明:

  1.除特别注明外,本网站的所有资料均搜集于互联网或由会员发布,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亦不对资料的完整性和准确性负责。网站上的资料仅供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请勿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否则产生的一切后果将由用户自己承担。

  2.本网站为非营利性资源整合平台,刊载信息仅为便于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刊载的信息侵犯了您的权利,请作者来信来电告知,本网核实后会马上删除相关内容。